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学校办“新公民银行” 学生存“品德”提高素养

qz.fjsen.com 2013-05-01 09:4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公民银行”的创新教育方式,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认可。

每逢双周四下午,晋江心养小学的“新公民银行”就热闹起来,学生“储户们”忙着存储自己努力挣来的积分币,学生职员们则将“储户们”的好品质、好习惯一一认真登记在案。自从有了这家“银行”,老师和家长们少操心了不少。

□记者吴志明 林劲峰 文/图

体验

8种积分币 各有好习惯

25日下午1时许,晋江心养小学一年级学生李欣怡刚到教室,就从书包里掏出“储蓄本”和一叠整整齐齐的积分币,拔腿朝“银行”奔去。“新公民银行”设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到了那里,她才发现,自己还是慢了一步。虽然距离1点30分“银行”开放还有一段时间,但“银行”的5个“窗口”前都已经排起了长龙。她赶紧加入队伍,不时探头看看前面还有多少人。

10分钟后,终于轮到李欣怡。她高兴地把“储蓄本”递给“会计”,把积分币递给“出纳”,厚厚的积分币引来了周围同学羡慕的赞叹声。“进入餐厅主动排队,饭前洗手,吃饭时不讲话,饭碗里的粮食吃完,老师就会给我一张节俭币。”李欣怡说,同学们经常会比比谁的币种和积分币多。李欣怡兴奋地表示,这次她8种积分币都有了,帮父母干家务活得到了孝敬币,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得到了合作币,保持课桌椅、书包整洁得到了环保币,还有礼仪币、爱国币、学习币和诚信币等共134张。

记者看到,每个窗口都有一名由学生担任的“出纳”和“会计”,旁边还有一位老师指导。“出纳”接过李欣怡的积分币,认真地数了数,“会计”熟练地在李欣怡的“储蓄本”上盖上各种积分币的红印章,然后工整地填上储蓄时间和“储蓄员”姓名,末了还不忘交代李欣怡,等印泥干了再合上本子。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