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心一意为人民 追忆惠安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吴一心

qz.fjsen.com 2013-05-18 10:2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04年

“智多星”吴一心:

棘手调解“走出去” 事故处理“请进来”

●讲述人:惠安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陈文强

●地点:惠安县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

在惠安县交警大队办公楼内,惠安县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交通事故理赔服务点两个机构,见证了吴一心交通事故处理“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思路。

2003年12月,吴一心从永春县调任惠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后任惠安县公安局副局长),每次走进时任交管股股长陈文强的办公室,他都会遇见前来哭诉的事故家属。

吴一心考虑一段时间,告诉陈文强:“工作中要多和百姓换位思考,处理事故不要坐在办公室,要走出去,下乡办案。”

为何强调下乡办案?2004年,惠安东岭镇发生一起死亡事故,吴一心带陈文强下乡办案,联系镇、村领导共同协调解决,一起棘手的交通事故很快处理完毕。

后来,吴一心决定推行交通事故处理“一站式服务”,将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调解、保险理赔引入惠安县交警大队。

2009年

球友吴一心:

没有下班时间 接电话就“放鸽子”

●讲述人:惠安县交警大队车管所驾管股股长 许鸿添  、

●地点:乒乓球桌旁、惠安县车管所

在惠安县车管所内,几位师傅正在为前来年检、挂牌的摩托车主免费加装暗锁。这种被群众唤作“一心锁”的防盗锁,在吴一心推广下,从车管所推广到惠安全县26个点。

“我是2009年开始和他接触,刚开始很不理解,一个锁成本5元,还得雇专职人员安装,这样做值得吗?”然而,吴一心一句话就化解了许鸿添的不解:“一年花几万元,只要群众摩托车少被盗3辆,就够本了。”

更令许鸿添不解的是,作为乒乓球球友的吴一心,下班打球时永远有接不完的电话。“他常常接个电话就跑了,扔下已经热身完的我干瞪眼。”

说起吴一心,许鸿添充满遗憾,他回忆:2010年以前,他俩打一次球有七八十分钟;2011年只剩下50分钟;2012年每次打球时间不超过45分钟。“他打着打着就停下来了,我问他怎么了,他只说没事。”许鸿添后来才知道,吴一心的心脏不好,一直在看医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