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交通部门:严格执行出租车投诉办理时限

qz.fjsen.com 2013-05-27 23:0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庄爱萍)为维护出租车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与道路运输管理处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将严格执行出租车投诉案件办理流程、时限。

严格执行办理时限

以往,交通执法大队在接到投诉后,规定必须于7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成,现在则将7个工作日里的工作细化,要求交通执法大队受理或收到转办的投诉案件后,应在2个工作日内通知被投诉的出租汽车企业。

出租汽车企业应安排专人对投诉案件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写出书面答复意见,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查核实,并在第4个工作日前按要求到交通执法部门核查、处理。

交通执法大队在收到企业送交的书面答复意见及相关材料后,应根据企业提供的投诉案件调查核实情况,依规依责分别进行处理。核查、处理工作应于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并向投诉人及批办的上级机关回复。情况复杂,未能按时办结的,应及时向投诉人及批办的上级机关说明原因。

严格执行违规记分

据悉,出租车企业在接到交通执法部门转办的投诉案件后,如果超出3个工作日未送交书面答复意见等材料将被记5分。不论投诉案件的内容与核实情况是否一致,出租车企业都不能任由当事驾驶员自行到交通执法部门申辩、处理,此外,出租车企业对投诉案件调查处理过程中不准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否则都将被记5分。

通知还规定,交通执法部门在处理投诉案件过程中,对出租汽车驾驶员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故意绕道行驶等违章经营行为,除依照有关规章予以行政处罚外,还应予以相应的记分。

据悉,该通知将于6月1日起,在泉州市全面执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