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又到6月“考试月” 我们一起为考生降分贝(图)

qz.fjsen.com 2013-06-05 08:5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刘波)嘘,小声些,孩子们要考试——即日起,东南早报联合泉州市环保局、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泉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等单位共同倡议“我们一起为考生降分贝”,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学习和休息环境,这也是东南公益联盟成立后开展的第三项公益行动。

高考、中考在即,噪声问题再一次引起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连日来,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接到多名考生家长来电,反映小区、学校附近噪声影响孩子学习休息。

噪声使人心情烦躁,危害人体健康,对即将参加高考、中考的学生来说尤甚。相关研究显示,当人受到突然而至的噪声一次干扰,就要丧失4秒钟的思想集中,人的注意力分散,则导致反应迟钝,效率下降,差错率上升。60~70分贝的噪声有损神经;当噪声达到70~90分贝时,人会感觉到很吵,长期在这种环境下学习和生活,会使人的神经细胞逐渐受到破坏;100分贝以上的噪声,则可能导致耳聋。

因此,让我们一起加入“降分贝”行动吧,就在6月“考试月”。在高考期间的6月6日-8日,以及中考期间的6月20日-23日,我们更加期待您的支持。

倡议书

又到6月“考试月”。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高考、中考即将先后举行。这个时段是广大考生复习迎考的关键期,我们希望市民在工作、生活、娱乐中尽量降低声音分贝,尽量减少噪声干扰,为参加高考、中考的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在此,我们倡议:

1.在楼道内尽量慢步轻声,在家中尽量调低电视机音量;

2.驾车的朋友严格遵守市区不要鸣笛的法规,进入小区请减速慢行;

3.广场舞蹈、合唱队请暂停几天,或远离学校和小区、放低音量;

4.商户请在考试期间收起您的扩音喇叭以免扰乱考生;

5.酒吧、KTV等文化娱乐服务场所请降低音量,不要扰民,更不要吵到考生;

6.建筑、装修工地请遵守相关规定,不要在中午和晚上施工;

……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噪声干扰考生的复习和休息,可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告诉我们。

你我都经历过中考、高考,将心比心,我们希望广大市民能相互理解,从“我”做起,参与到“为考生降低分贝”行动中,为莘莘学子的考试保驾护航。

泉州市环保局 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泉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东南早报

2013年6月5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