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创卫培训会 暗访标准提高要抓好细节

qz.fjsen.com 2013-06-09 09:09  陈丽娟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街菜市场外的路基石被榕树根顶起

东南网6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黄谨 文/图)昨天上午,泉州市召开创卫复审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国家卫生城市暗访专家对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标准进行全方位解读,解析泉州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考评难点问题。专家介绍,这些年泉州在创卫方面下了不少工夫,但仍存在部分问题。

背街小巷 榕树根将地砖拱起

昨天会上,国家卫生城市暗访专家说,他们提前两天抵泉,走访了泉州部分住宅小区、菜市场、夜市等地。专家说,2008年时,由于泉州人行道上榕树根将人行道地砖拱起现象特别突出,严重影响了当年的创卫暗访分数,导致暗访复审没有通过。该专家介绍,这几年泉州在城市建设及软环境方面投入很大,但上述部分问题仍然存在。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发现,泉州中心市区主干道上这一现象比较少,仅南俊路还存在榕树根将地砖拱起现状;不过在背街小巷,上述问题依然存在。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榕树属于浅根系,在繁衍过程中会绕着地面走,难免出现这种情况,如果砍掉树根,会影响树的生长,而且每5米就有一棵树,改造工程量大,需统筹考虑。近两三年来,逐一改造了主干道、人行道,榕树根破坏人行道地砖现象已有所缓解。该负责人说,南俊路现状将尽快列入改造计划。对于背街小巷的此种现象,泉州市卫生考评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将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尽快整改完毕。

模拟考评严格 水沟垃圾要扣分

今年起,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标准有所变化,采用1000分制,部分项目也增加难度,不能只做表面文章,而要逐项抓细节,国家卫生城市暗访专家在会上说,比如,城区主次干道,以往至少抽查8条,今年起标准提高到至少30条,增加了难度。而对照前两天模拟考评情况来看,泉州在细节方面的卫生问题比较多。如新门菜市场卫生不理想,严重影响创卫,需要整体改造;又如,“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小区绿化带里有垃圾等现象。

记者发现,此次模拟考评特别严格。比如,专家在查看下水沟时,不仅仅只看路面是否干净,连下水沟里的垃圾,也要扣分;公园等公共场所,若存在盛水现象,容易滋生蚊蝇,也要扣分。

泉州市城市卫生管理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昨天会议专家所提的问题,他们将要求各相关单位尽早整改完毕。培训会后,各县(市、区)将对照新指标,逐项开展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