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司机19年安全行驶139万公里 相当于绕地球35圈

qz.fjsen.com 2013-06-26 08:5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林江中车开得稳稳当当

19年,他累计安全行驶139万公里;19年,他无私帮助旅客近100次,捡到并归还的旅客财物5万多元;19年,他单车出勤率总是100%。他叫林江中,是安溪一名普普通通的客车驾驶员。19年来,他用这些数字书写了对这个平凡岗位的热爱和负责。他说,他做的是很平凡的事,却不是小事,因为安全无小事。

昨晚7时,安溪县举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暨文明交通先进表彰会,表彰“文明交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今年,林江中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文明交通驾驶人,是福建省获得公安部嘉奖的3个人之一。

开车19年 很怕别人等他

42岁的林江中是安溪蓬莱人,他是清水岩客运专线的司机。19年前,他开始走上这个岗位。每天早上6时30分发车,晚上7时30分下班,一天最少的也要往返10趟。碰上节假日高峰期,最多的时候要往返16趟。

林江中在领导同事眼里是个值得敬重的人,老实、稳重、话不多、很敬业也很专业。在乘客的眼中,他是个开车很平稳,性子不急不躁,很随和的一个人。碰上老人上车,林江中总是等老人坐好了才启动车子,要下车的时候,他会反复嘱咐老人让他把车停稳了再下车。

林江中习惯了“等”人家,却很怕别人等他,坐他的车不用怕不准时离站,10多年了,林江中从不会为了多拉几个客人或者因为私人事情误了发车的时间。“为乘客这些都是该做的,没有什么。”他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