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卫生管理考评回访 卫生脏乱反弹现象严重

qz.fjsen.com 2013-06-26 16:10  刘莹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6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刘莹莹 文/图)昨日,记者随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回访东石镇井林村和青阳街道普照社区的卫生整改情况。这两处从接到整改通知至今已一月有余,但从现场看来,卫生情况并未改观。这两个村(社区)都陷入了治理——反弹——再治理——再反弹的怪圈。

在东石镇井林村主干道旁,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散落一地;一座宫庙前安放着5个垃圾桶,但仍有部分垃圾堆放在桶边,此外还有两个废弃的垃圾桶并未清走,堆放在路边,有碍观瞻;在井林村菜市场周边,卫生状况极为糟糕,塑料饭盒、垃圾袋、菜叶等垃圾随处可见,蚊蝇飞舞;在井林老年活动中心旁的小巷内,菜叶、塑料袋、废铁等物品充斥其中,不断散发出阵阵臭味。

在青阳街道普照社区,社区主干道卫生较干净整洁,但在一处排水沟内,记者发现大量的饮料瓶、餐盒、木头等生活垃圾漂浮在污水之上;在友邦汽修厂门前的小巷内存在卫生死角,垃圾堆积如山。

回访情况让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工作人员喜忧参半。喜的是城乡环卫保洁工作有序开展,特别是主次干道都能较好地保持整洁;忧的是部分村(社区)环境卫生反弹现象严重,特别是空地、未硬化地段存在卫生死角和垃圾堆积现象。

该工作人员表示,下阶段将加大跟踪回访,增加媒体曝光、落实奖惩机制,针对卫生问题“回潮”、管理不到位的现象,将加强督促整改提升,确保环境卫生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