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选学校选专业都要“梯度配置” 部分高校招生信息速览

qz.fjsen.com 2013-06-27 08: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部分高校招生信息速览

□记者吴拏云 谢伟端 陈凌鹭 黄雅珊 曾聪虹

北京大学增设新兴前沿学科

2013年北大计划在闽招生共计62人,其中文史类计划18人,理工类计划19人,医科类25人。今年北大校本部理科招生计划构成上略有变化,医学部的招生人数增加较多。专业计划方面,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要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朋友的是,如果您对北大的某一个专业很有兴趣,但是今年北大没有在福建投放这个专业的计划,您仍然可以向招生组老师表达自己的意愿,招生组会根据考生的成绩和意愿,酌情考虑报请学校增加相应的专业计划。

北大今年增设新兴前沿学科。元培计划实验班的学生可以选择新成立的两个专业:“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古生物学”专业,另外,“外国语言与外国历史”、“生物信息学”等也即将成为元培学院跨学科专业建设的选项。

近三年该校在福建省录取最低分数情况:2010年理科662分,文科638分; 2011年理科690分,文科648分; 2012年理科677分,文科647分;今年尚难预测。

今年北京大学工学院在福建有招生指标,据介绍,工学院定位于帮助国家在关键领域解决重大问题。北京大学的工学院强调学生的基础性和综合性。

清华大学专业设计有变化

今年该校在福建总体招生计划为6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理工科55人,文科5人。

今年该校在福建招生的专业设计上有以下变化:一是新增两个招生专业—— 建筑学(含城乡规划)、医学实验班,且建筑学(含城乡规划)实现文理兼招;二是新增两个国际班项目——环境工程(国际班)、法学(国际班),且法学(国际班)实现文理兼招;三是新增两个升级版招生专业——社会科学实验班、英语(外文实验班),且社会科学实验班实现文理兼招。

另外,清华大学为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大一、大二年级的本科生(国防生、定向生除外)均可申请转专业。原则上每个院(系)一年级转出学生人数不超过该年级(专业)总人数的10%,二年级不超过5%。每年春季学期,符合转专业申请条件的学生可向学校提出申请,参加接收院系举行的笔试或面试,得到接收院系认可,即可进入接收院系继续攻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