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选学校选专业都要“梯度配置” 部分高校招生信息速览

qz.fjsen.com 2013-06-27 08: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民大学在闽招生计划数大幅提高

根据今年初中国人民大学与福建省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2013年中国人民大学在福建招生计划数量有了大幅提高,总数为91人(2012年为77人),文科46人,理科45人。

提前批(文史、理工)有法语、日语两个专业,本一批(文史、理工)包括了人文科学试验班(国学)、应用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哲学类等25个专业。艺术本科批A有音乐表演(非声乐)和美术学类(含设计),将根据福建生源情况在招生时临时确定。

该校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在福建按高校名称“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单独进行招生。

中国政法大学首次在闽招收国防生

今年在福建招生56人,较往年无太大变化。其中文科总计33人,理科总计23人。学校今年新开设了法学(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简称涉外班,实验班根据该校和杜兰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学生在国内四年读完法学学士学位以后,只要符合杜兰大学录取条件的将赴杜兰大学去攻读LL.M.学位。

此外,今年中国政法大学首次在福建招生法学(国防生),国防生的录取将安排在提前批。除国防生外,在福建招生的专业均没有男女限制。

北京邮电大学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8人

2013年,北京邮电大学在福建总计划招生105人,包括普通理科专业计划92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13人。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8人。

该校普通理科专业(“北京邮电大学”院校名称下的招生专业)2010年在福建省录取最低分为615分,平均分为624分;2011年最低分为650分,平均分为659分;2012年最低分为550分,平均分为630分。该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院校名称下的招生专业)2010年在福建省录取最低分为584分,平均分为601分,2011年最低分为631分,平均分为641分;2012年最低分为569分,平均分为596分。

安排专业时,尊重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在福建省招生时,第一和第二专业志愿间、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间级差均为1分,其他专业志愿间级差为0。当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将考生成绩减去相应分数级差值,考虑第二专业志愿,依此类推。

福建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该校将根据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一般控制在计划数的105%以内,对于提档的考生,服从专业调剂情况下不退档,专业级差为“1、1、0、0”。学校所有专业对男女比例及应往届都没有限制。

该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今年该校没有新增专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