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顶风冒雨搭车赶来 泉州志愿者献“熊猫血”救人

qz.fjsen.com 2013-07-22 07:4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顶风冒雨

志愿者从各地赶来

好不容易解决了这位患者的抢救用血,17日,血站工作人员又接到医院的电话,称这位患者还需要输血1400毫升和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这下子工作人员有些犯愁了,一个Rh阴性血型患者使用这么多的血液很罕见,而Rh阴性血液来之不易。

市中心血站血源科许主任介绍说,以往一个伤病员一般输血200毫升—400毫升,这次已输血800毫升和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抵得上2—3个人的用血量了。“Rh阴性血型的志愿者有的刚献血不久,间隔期不够,有的出差在外地,还有的因为感冒或是身体不适不适合献血,因此能够献血的资源有限。”

志愿者小吴得知消息后,再次联系Rh阴性O型的志愿者,向远在德化、泉港、晋江金井的志愿者说明患者急需血液救助的情况。市区的马先生立刻来到血站献血,刘先生从惠安赶来了,陈先生从泉港赶来了,远在德化山区龙浔镇的林女士辗转搭车100多公里也赶到泉州献血400毫升。7月19日,在晋江金井镇邮政局工作的陈女士,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辆颠簸,赶到血站为患者捐献血小板。

爱心热血

演绎拯救生命的赞歌

看到志愿者这样热情,许主任感慨道,在白血病患者急需输血救命的危难时刻,泉州红十字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发扬奉献精神,筹集了患者所需Rh阴性O型2200毫升血液和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用爱心和热血演绎了一曲拯救生命的赞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