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前男友自杀她要赔偿损失吗? 律师:索赔无据

qz.fjsen.com 2013-08-05 08:0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前男友自杀她要赔偿损失吗?

律师:自杀属个人行为,他的家属索赔无据

相处了几个月,小语(化名)觉得阿通(化名)并不适合自己,于是提出了分手。但阿通一心想挽回这段感情,努力无果后,他选择跳楼自杀。他的死给家人留下了无尽的悲痛,家属认为这一切都是小语造成的,要求她赔偿损失。

之前,经别人介绍,小语和阿通相识。温文尔雅,体贴入微,阿通的第一印象让小语怦然心动。相处了一段时间,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然而随着交往的深入,小语发现阿通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有些行为很是怪异。于是,她提出了分手,但阿通死活不答应,想挽回这段感情。可小语去意已决。阿通又向小语提出赔偿分手费。刚开始,小语不答应,但在阿通的百般要求下,小语给了他几千元。

可是,后来阿通又找上门,要求与小语复合,不堪其扰的小语报警。警方将他们带到派出所调查,做完笔录,小语先回家了。阿通写下一份不再骚扰小语的保证书后,也离开了派出所。离开派出所后,他径直来到小语家,再次要求复合,得不到小语的同意后,他一怒之下将小语打晕,自己从楼上跳下当场身亡。

小语说,警方调查也确认阿通系自杀身亡。但阿通的亲属认为,阿通之所以死亡,跟小语有着莫大的关系,要求她赔偿50万元。

“请问我该赔偿他们的损失吗?”小语如今身心俱疲。

黄有明律师:阿通系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对自己的行为及产生的后果当然有预见、辨认和控制的能力,自杀属于他的个人行为,而与小语的感情纠葛在法律上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所以小语无须承担赔偿损失的责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