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 全力保增促稳攻坚

qz.fjsen.com 2013-08-05 11:2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建设中的惠安县建明玉雕文创园 (曾志刚 摄)

惠安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趋好 全力保增促稳攻坚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走在崇武镇溪底村,两座高20多米、总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的建明玉雕厂房并肩排开,厂房沿街的路面铺设、绿化、路灯等一应俱全,厂房前面近两万平方米的空地正在整理,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片空地将配套一批园林古建,建成雕艺广场,提升企业文化品位。据了解,建明玉雕项目预计10月全面完成主体建设,明年1月投产后,将具备年总产3万件各等级玉雕工艺品的生产能力,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重要的玉雕工艺品研发生产基地。

今年以来,惠安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助推民企“二次创业”,着力在调整中保稳求进攻坚,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趋好,完成GDP192.33亿元、全社会固投126.1亿元、公共财政总收入18.63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36亿元。下阶段,该县将认真贯彻市委全会和常委扩大会精神,紧盯GDP增长12.5%、财政总收入增长12%等奋斗目标,全力保增促稳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加强项目落地攻坚

惠安县将坚持每15天对落地未开工项目进行专题协调机制,全力破解项目用地、安征迁、资金等难题,力促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确保112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84.5亿元。

加快11条重点交通道路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4.8亿元,力争年底前高铁连接线隧道贯通、惠东快速通道完成主体工程,争取青兰山30万吨级码头和外走马埭4个码头第三季度建成、泉惠公用码头下半年动工。采取“一对一”针对性招商,力争下半年再引进项目10个以上。扎实推进59个民生工程战役项目,确保年度投资5.31亿元,加快820套保障性住房建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