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延续良好发展态势 顺利实现“双过半”

qz.fjsen.com 2013-08-09 15:0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安溪茶学院施工现场 (刘伯怡 摄)

安溪用电量增幅居全市第一 财政总收入增幅居全市第二

延续良好发展态势 顺利实现“双过半”

工业用电量10.3亿度,增幅继续位居全市第一;财政总收入16.4亿元,增幅居全市第二……上半年,安溪经济运行延续去年以来持续较快发展态势,主要指标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乃至今后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五大战役”日均投资4600万元

炎炎夏日,大地滚烫。日前,笔者走访了安溪茶学院、金融行政服务中心、城西拦河闸等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顶烈日、战高温、抢进度、保工期,到处是激战正酣的景象。

“我们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交叉施工,上足机械力量,增加人员班组,昼夜加班,错时施工,抢抓工程进度。”茶学院项目一位施工负责人告诉笔者。

“工地内的事情承建方办,工地外的事情政府办。”安溪县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今年以来,安溪县实行“一个工作团队”的单线服务制度,县领导亲自挂帅,相关部门组成项目服务团队,帮助项目办理立项、规划、土地等各项审批手续。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项目企业享受“保姆式”的主动服务。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安溪县206个“五大战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3.53亿元,占年计划的51.25%,高于时序进度1.25%,日均完成投资4600多万元。其中,33个市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3.52亿元,占年计划的60.96%。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今年以来,安溪县成功引进了厦门信达、深圳珈伟、天电光电、闽南文化城等一批重大项目,同方投资、美国泛美智慧、中国人寿、华电风电、东莞华星纳米科技、上海日清食品等多个重大项目正在洽谈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