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安海:工业有了新平台 发展有了新后劲

qz.fjsen.com 2013-08-14 17:26  胡志法 王志前 王家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工机械车间一派繁忙。

安海:工业有了新平台 发展有了新后劲

东南网8月14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胡志法 王志前 王家煜 文图 通讯员 姚建源)安平桥畔,海东鸿塔片区,一座新城正在崛起;省级装备制造业基地与安海品牌工业城遥相呼应,这将成为安海工业发展新引擎;安平桥文化公园、养正中学新校区,“名桥”“名校”华丽转身……

走进安海,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建设场面。如今,建设大幕全面拉开,让安海这个企业发展用地遭遇瓶颈、道路拥堵的工业强镇和商贸重镇看到了转型的希望。

片花:

变革中的安海企业

安海镇前埔工业区晋工机械厂区后面,一片面积400亩的土地已经平整完毕。在这土地上,两栋钢结构厂房正有条不紊建设中。这便是属于扩张期的晋工机械的新厂区。

而在距离晋工机械不远处的恒安集团总部,则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第三轮管理变革。对于这轮管理变革的目标,恒安集团上下很明确:使企业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发展需要。

在晋江打造“智造名城”破解产业转型升级困局的进程中,安海的业界同样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在守成与变革之间,安海的企业家们选择了更有难度也更具挑战的后者。

对于为什么要在依然高速增长的时候进行变革,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有着自己的看法。

“回顾恒安十来年的持续变革可以发现,无论是精益管理系统的建立,还是标准化的导入,都属于‘块状’的变革。也就是说,恒安集团目前还没有完全打通所有系统的数据。新一轮的变革,恒安将对架构进行重新梳理,实现数据化管理,进入‘大数据’时代。”许连捷希望,新一轮的变革,将至少能够为恒安未来5年的发展打下基础。

在晋工机械,同样的变革也正在上演。一直以来,装载机、挖掘机是停留在人们印象中的晋工机械的两大主力产品。以装载机为例,从1.6吨装载容量的小型装载机,到装载容量8吨的大型装载机,晋工目前都有能力生产。用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的话来说,目前在装载机这一块上,晋工机械已经有办法形成全系列了。

然而,晋工机械的心并不止于此,他们把突破方向瞄准了新型叉装车。

“截至目前,叉装车占据晋工机械整体销售量的比例已达20%。叉装车已经成了装载机、挖掘机之外晋工机械的又一拳头产品。”柯金鐤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