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每年奖励1000万 今年2650名学生获683万奖学金

qz.fjsen.com 2013-08-20 10:0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三届“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每年奖励1000万元 今年2650名学生获达利683万奖学金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早报讯(早报记者 林志安 石勇 文/图)“我想给我妈妈买双鞋,她太辛苦了,为了供我上学,连双鞋子都舍不得买。”陈惠玲的眼眶噙着泪花。

17日,第三届“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现场共颁发学生类奖学金683.78万元,惠安县2650名学生获奖。今年考上大学的陈惠玲获得1万元的励志奖学金,她说,加上暑假打工赚的钱,她大学第一学期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都有着落了,她想犒劳一下辛苦的妈妈。

每年奖励1000万元

清华大学生获5万元奖金

2011年,为弘扬“达和谐·利众生” 理念,振兴惠安教育事业,达利集团董事长许世辉先生捐资1亿元设立“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每年从基金中提取400万元用于惠安全县教育教学奖励和助学。

今年,为了惠安教育再创辉煌,许世辉先生对该教育基金作出新的调整,基金由原来的1亿元增加到2亿元,每年从基金中提取1000万元,用于奖教、奖学和助学。

17日上午,第三届“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惠安县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颁奖仪式上,共颁发学生类奖学金683.78万元,惠安2650名学生获奖。其中,今年参加高考被清华大学录取的黄冰洋、刘晨和陈炫文同学,分别获得5万元的达利教育精英奖奖学金。

据介绍,该基金的奖励对象为,感动惠安教育人物和中小学优秀教师;乐观向上、自主自立、奋发成才的优秀学生;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据了解,今年教师节,该基金会将颁发200万元奖教金;今年10月下旬,还将有510名非毕业班年段的中学生,通过学科竞赛获得达利教育卓越奖奖学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