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连续半个月间歇停电 晋江2000村民很“煎熬”

qz.fjsen.com 2013-08-22 10:51  黄伟强 秦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民掏出冰箱里的食物说,一停电食物都坏掉了。

东南网8月22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黄伟强 秦越 文图)前日晚上8点30分许,晋江罗山街道苏内社区内塘自然村突然断电,村中陷入一片黑暗,就连沿泉安南路的一些商铺饭店一时间也只能靠蜡烛照明。直到昨日凌晨,该村才恢复供电,可来电不到半小时又断电了。据该村李先生反映,这现象已经存在了近半个月。

昨日上午9点许,记者来到内塘自然村,此时村中又陷入停电状态,沿泉安南路的街道上都是店铺,但大多数店铺都很冷清,不少店铺都自备了小型发电机。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店铺,受访的商户大多表示,这里半个月来一直受到停电困扰,这两天停电更是成了“家常便饭”。

“这两天,常看到有村民半夜还抱着婴儿在路边哄。”村口开食杂店的李阿姨气愤地说,大人热还能忍,小孩热就会哭,且越哭就越出汗。这段时间天气这么热,停电却无事先通知,且一天七八次停电,每次都超过两个小时。自己生意没法做,觉也没法睡,连家里的电器都遭殃,烧掉好几台了。

随后,记者走进村里,看到诸多村民家里的大门都是敞开的,不少村民直接把竹席铺在大厅地板上睡觉。对于村里连续半个月间歇停电,大多数村民都很气愤,但又很无奈。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内塘自然村供电异常呢?记者随后询问了该村村主任和罗山供电所。

据内塘自然村村主任李某介绍,目前,村里共有人口2000名,村里的工业用电较少,整个村只有一个变压器。

晋江罗山供电所工作人员对此表示,12日接到村民反映情况后就立即处理,发现是该村现有的变压器超负载导致跳闸,由于每次跳闸后变压器的温度都偏高,需要给予相应的冷却时间之后才可开闸,因为如未待变压器冷却就开闸将导致变压器损坏。

“计划对该村新增一个变压器,但因别的因素,迟迟无法施工。”罗山供电所工作人员说,5月份供电所就发现该村变压器存在超负载情况,但准备在该村一块公共用地上新增一个变压器却受到了干扰,导致至今无法施工完成。

罗山供电所工作人员说,经过该村村干部积极与村民沟通协商处理,初定26日将新变压器安装完成,届时,将会有效缓解旧变压器的压力,解决该村间歇停电问题。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