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互相理解or需要规范 公交司机途中买早餐咋看?

qz.fjsen.com 2013-08-23 16:58  黄伟强 许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司机买完早餐上车。(图片由博友@亚东亚东 提供)

东南网8月23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黄伟强 许春)早晨在上班的路上“争分夺秒”,却不想,公交车司机中途竟停车买早餐,虽只等了2分多钟,却也够让人挠心挠肺的。昨天,博友@亚东亚东就遇上了这么一档事,“眼看就快到公司了,结果还是迟到了一分钟。”无奈的他只能在微博上晒图吐槽,引来无数网友驻足、讨论。这事儿,你怎么看?

昨日上午8点30分,博友@亚东亚东在新浪微博发了关于2路公交车司机行车中途下车买早餐的博文,并配发了一组图片。从图组上可看到,公交车司机确实将公交车停在早餐摊点前,并挤在人群中挑选早餐。“公交车司机买早餐可以理解,但建议在起始站或终点站购买,而不应该耽误乘客上班的时间。”@亚东亚东发文后致电晋江经济报说明道。

而对于公交车司机中途应不应该买早餐一事,网友们则议论纷纷,各有见地。有的博友认为此事应该互相谅解,有的博友则认为不然,因为这是公交车司机的职业操守问题,应该严肃对待:

反对派:

@苏吴秋燕:这不是第一次啦,老是让乘客理解司机,那谁来理解乘客?这是公交公司应该去规范的吧!

@莫_訾:晋江公交真的有待提高,早餐问题应该司机自己解决,这是职业操守问题,该规范的还是要规范,而且早班车司机到了终点站又不是马上返程的,大有时间吃饭。

@李皓翰:司机在中途停车吃早餐个人也不赞成,的确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理解派:

@Volar-源源源源:公交司机那么累,体谅点,赶时间打的吧,公交车哪有那么准点。

@泉州微资讯:互相理解,但公交需要提升管理!

@楚小刀子:人家司机也不容易。

@泉風之願:我觉得2分钟不要紧啊,大家都要吃饭的。

@Floss_Huang:互相理解吧,司机饿着肚子开车,你也不会感觉安全。

@Maserati_叉:谁不想吃到新鲜的早餐啊,2分钟不长啊,人家来回一班车得一个多小时,早餐早没了,还让人家吃啥?

@A_ki8562:错过这两分钟,人家就要饿一早上,开车可是体力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