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18名网吧收银员植木马侵吞营业款 涉案额逾40万

qz.fjsen.com 2013-08-27 08:35  韩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8名网管网吧植木马侵吞营业款 涉案额逾40万

东南网8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通讯员 蔡海燕)利用担任网吧收银员的身份之便,将事先写好的木马程序,安装在网吧电脑中,侵入网吧收银系统,修改营业额,从中赚取差额,短短一年多,涉案金额逾40万元。

涉案的18人团伙分散在晋江、南安、厦门各地网吧,近日在鲤城法院一审获刑:主犯郭某艺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王某生等17人因同样罪名,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至有期徒刑5年又2个月,刑期不等。

木马病毒入侵网吧

营业额缩水

柯先生在晋江西滨经营一家网吧,使用万象网管2008收银系统。去年5月,他意外发现,网吧营业额大幅缩水。细查,却发现收银系统不对劲,技术人员检查后才知,原来是电脑内,被人安装了木马病毒。

紧接着,柯先生向分管收银业务的郑某婷询问,郑起初不肯说,还辞了职。而后,她向西滨派出所投案,并主动赔偿了柯先生8000元的经济损失。

几乎同一时间,晋江、南安、泉州市区及厦门警方,接连接到数起类似利用木马程序入侵网吧收银系统的警情。警方最终侦查发现,泉州鲤城人郭某艺是案件的始作俑者。

去年8月21日,公安机关在丰泽区迎津街一小吃店旁,将郭某艺抓获。李某、黄某辉等10余名涉案人员随后纷纷归案。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