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黄田老支书陈其伟先进事迹 深夜加班倒在岗位上

qz.fjsen.com 2013-08-29 08:34  陈丽娟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黄田村唯一通往外界的水泥路,在陈其伟的坚持下修通了

【追忆】

最后一天,7时到20时,

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

昨天下午2时许,从国道324线沿着朝阳公路,一路西行十六七公里,过了陈田水库不远,才进入黄田村地界。因地处惠安、洛江、莆田仙游三地交界的深山中,黄田村是泉港区最边远的山村。村里2300多名村民,通达外界的唯有朝阳公路。

村部2楼值班室,距离陈其伟去世已有一个多月,值班室内摆设仍照旧,桌子上还散落着陈其伟未完成的工作:村庄发展的几份设计蓝图。黄田村村委会主任陈伟聪回忆,7月7日当晚,陈其伟就是坐在这张桌子旁,准备第二天前往省里汇报黄田溪整治项目的材料。

那天是小暑,天气特别热。陈伟聪说,当天自己照例和陈其伟外出跑项目,一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清晨7时,我俩先到村道裁弯取直工地看施工;8时20分,到区政府汇报美丽乡村建设项目;10时半,赶赴惠安县相关部门协商黄田溪整治项目。中午就在车里稍微休息;下午3时,继续在惠安办理工程资金申请手续;4时40分,再回村里看工地;紧接着,又赶到隔壁的仙游县园庄镇东坪村,协商两村道路扩建连接事宜,晚上8点多才赶回家里”。

陈伟聪回忆,回来的路上,他就察觉老支书不对劲,见他不时用手捂着胸口,脸色十分难看。陈伟聪劝他去医院检查下,老支书却说,还得准备第二天去省里的材料,走走就没事了。

晚上10点多,陈伟聪正准备睡觉,陈其伟突然打来电话。“他说,胸口非常难受,快挺不住了,让我载他去医院看一看。”待陈伟聪赶到村部时,陈其伟已经撑不住了。还没等120急救车赶来,老支书就已经没了生命迹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