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失独”母亲多了“兵儿子” 过节不再孤单

qz.fjsen.com 2013-09-18 12:4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失独”母亲 过节不孤单

早报讯 (记者黄艺芬 吴嘉晓 通讯员李美扬 周斌斌)失去儿子3个月,鲤城区常泰街道华塑社区董源娘就没再做过儿子最爱吃的印尼菜。昨天傍晚,她带上佐料,在武警泉州支队三中队的厨房里,亲手做了一道印尼风味的排骨汤。因为这里有10个“兵儿子”,陪她和老伴傅锦姚提前过中秋,她要让“兵儿子”尝尝异域美食。

多了“兵儿子” 失独不独

50多岁的董源娘在今年6月23日成了“失独”母亲。

“那天她在家里,我在国外,儿子遇到交通事故。”花甲之年的傅锦姚有些哽咽,老伴看到孩子出事的场景,几乎昏倒在地。32岁的儿子走了,董源娘三天三夜没吃一粒饭。傅锦姚赶到家里,老伴憔悴的样子让他心生不忍。

这几个月来,老两口每天就是简单的饭菜,董源娘再也没有心思做儿子爱吃的印尼菜。

得知这对伤心父母的遭遇,各级计生部门上门慰问。今年8月9日是傅锦姚60岁生日,这一天常泰街道计生协会带来了生日蛋糕,与华塑社区计生工作人员一起为他过生日,唱生日歌。

眼看中秋节到了,想到老两口思念儿子,团圆节难团圆,常泰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心想着怎么让他们过个欢乐的中秋节。武警泉州支队三中队政治指导员钟长猛听说老人的悲伤遭遇,他说咱们这里有“兵儿子”,与他们的孩子年龄相仿,和他们一起过节,正好。

包饺子博饼 再享天伦之乐

昨天下午3点半,常泰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载着傅锦姚老两口,来到武警泉州支队三中队。

一下车,董源娘就让计生办工作人员帮忙,把自己带来的虾片拿到外面晒太阳。这是特意带来的,她想做一锅印尼特色的排骨汤给“兵儿子”尝一尝。除了虾片,她还带来辣椒、橘子叶、香茅等佐料。

“兵儿子”带着老两口去参观自己的宿舍、多功能教室,和他们一起唱歌。大家又在一起揉面团、擀饺子皮,董源娘包起饺子。大家还组织博饼活动,董源娘第一次参加博饼,虽说没有拿到大奖,但她和老伴的奖品加起来,牙膏、牙刷、纸巾,够用一年了。

“对我们来说,这个中秋节很不一样。”傅锦姚说,有这么多“兵儿子”陪着过节,不孤单。董源娘跟大家说,以后谁想吃印尼菜了,她就做来给大家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