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开发区> 开发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召开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qz.fjsen.com 2013-09-22 12: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7日下午,泉州开发区召开志愿者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党工委委员、党务工作部部长许长春,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蔡芳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许部长强调,志愿者协会成立后,要继续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规范运作管理,发挥服务功能,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泉州开发区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发展、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要结合实际,把握需求,打造品牌。紧紧围绕开发区非公企业为主体的实际,把握不同的需求,因地制宜选择活动载体,在服务企业员工及其他弱势群体方面打造品牌、创出特色。

二要完善体制,加强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招募机制,坚持组织招募与社会招募并举,依托基层党组织,长年不定期地招募志愿者,形成以青年为主体、多元化发展、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格局。要完善培训机制,建立培训基地,编纂培训教材,对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要制定科学规范的量化评价标准和考评办法,进一步完善星级评定制度,激发志愿者的工作热情。

三要广泛宣传,传递爱心。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及进总结经验,推广先进典型,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要普及志愿服务常识,大力培养全社会志愿服务文化自觉,让志愿服务成为推动开发区科学发展,长远发展的正能量。

(泉州开发区党务工作部宣传科)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