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养老模式在“有益”尝试 机构不少入住率不高

qz.fjsen.com 2013-09-25 11:5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泉州养老机构不少入住率不高

金山社区图书室里,老人义务帮忙看管,成千上万的图书被打理得井井有条。

中国未富先老的社会状况,在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后,引发全民关注。泉州作为东南沿海一带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目前的养老状况又是如何呢?

记者从泉州市老龄办了解到,根据2012年度老龄事业统计数字显示,全市60岁及以上本地户籍老年人口79.7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总数的11.5%。老年人口数比上一年增加3.4万人,人口老龄化比例比上一年提高0.5个百分点。老年人口中,80岁以上老年人口12.1万人,百岁及以上老人,泉州共有249人。

11.5%的比例,说明几乎每10个泉州人中就有1个老人。同样来自老龄办的数据则显示,泉州的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包括福利院、福利中心、敬老院、老年公寓(含在建)等共110家。但以床位来说,平均每千名老人拥有的养老床位数只有11.5张。按照有关要求,到“十二五”末,全市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要达到30张以上,目前泉州市的水平与目标仍有差距。

泉州的养老服务机构发展到什么水平?社会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受到什么制约因素?如何更好地让老人“老有所乐”?业界人士对此做了探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