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仙夹挖掘美丽乡村内涵 “侨牌”“生态牌”越打越顺手

qz.fjsen.com 2013-10-08 10:2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永春仙夹挖掘美丽乡村内涵

“侨牌”“生态牌” 越打越顺手

东里村的古民居

“大山深处有人家”。日前,记者走进永春县仙夹镇,不仅看到满目苍翠的山野风光,溪流潺潺的田园景色,更看到了仙夹镇以充满侨乡风情的特色生态旅游为依托,开发立体生态有机农业,努力建设宜居宜游魅力镇。

展示侨乡文化

仙夹是著名侨乡。以东里村为例,总人口仅有2006人的小山村就拥有旅外侨亲5000多人。走进东里村,触目可及的是特色古民居,黑瓦白墙粉黛美,红砖大厝气势足。东里村保留了原有的民居风格,并将其修葺一新,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种上了四季花果。

除了民居古厝,东里村里还在中心村的怡发堂、新春堂、七房祖等地方创办村侨乡贤达馆、侨乡民俗文化馆,向游客展示东里村悠久的华侨文化史。

仙夹镇镇长郑成旺说:“侨乡文明不但是东里村的特色,也是仙夹镇人共有的旅游资源。目前,通过建设民俗文化长廊、农民公园、农耕文化展馆、华侨乡贤创业展馆等,丰富了侨乡文化内涵。”

与此同时,仙夹镇通过治理小溪、整治开发山围塘,连片种植油菜花、向日葵、山珍珠、桃花金娘等奇花异果,建设瓜果长廊、景观路灯来美化环境,让宜游品牌名副其实。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