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寻亲不成流浪五天 五旬女子徘徊派出所门口

qz.fjsen.com 2013-10-15 10:4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寻亲不成流浪五天 女子徘徊派出所门口

□讲述人:南安溪美派出所民警 廖槐青 陈小东

□记录人:早报记者许钹钹

10月13日晚上8点多,连日的降温加上冷风,让一名女子不禁裹紧了单薄的衣服。为了避风,她蹲在了围墙边。一会,她又站起身在派出所门口徘徊了许久,但最终还是放不下面子开口向民警求助。当她决定离开的时候,刚出警回来的民警陈警官发现了她。

可当民警上前询问她时,女子似乎有些紧张,面对民警的询问要么答非所问要么干脆不应答,这下可难住了民警。而民警发现她单薄的衣服已经有些脏乱,随身还带着一大袋捡来的饮料瓶,整个人显得疲惫不堪。

为了缓和女子的情绪,民警帮她买来食物和水,同时耐心和她聊天。经过民警不懈的努力,女子终于讲述了她5天来的流浪历程:原来该女子名叫陈某,50岁,安溪人。5天前,陈某到南安寻找弟弟,可到了南安后未能找到弟弟,身上只带来时路费的她无法和家人取得联系,她又好面子不好意思向人求助,于是决定捡瓶子、废品卖钱当路费。可是在五天的时间里,一开始她还能依靠携带的食物充饥,但东西在第四天就已经吃完了,她只能喝水充饥,夜间则随便找个可以避风的地方睡觉。在饿了2天快扛不住的时候,她想到了报警求助,可到了派出所又不好意思进去。当她思想挣扎了很久,想放弃求助的时候,细心的民警发现了她,于是就有了之前的一幕。

经详细了解陈某的相关情况后,民警驱车送她到了车站,并买了食物、水,递上50元现金让她踏上归家的路。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