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民晒现存最早照片 目睹121年前的东西塔

qz.fjsen.com 2013-10-16 08:20  陈丽娟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城隍庙门前麒麟照壁,现已移至泉州开元寺西塔北侧

释疑

征集档案 最好跟公共历史事件相关

昨天有读者打来电话问:如果是自家的老照片,属不属于活动征集范围?对此,泉州市档案馆保管利用科科长林敏红进一步解释,征集的6类档案,最好是跟公共历史事件相关的。

她表示,如果是老照片,能反映当地文化特色或早期特色公共建筑等均可,如果时间能在新中国成立前或建国初的,就更好了。林敏红还说,热心市民在报名时,最好能提供时间、地点、事件等详细信息,以便保存。另外,如果有泉州民间艺术的相关手稿,也欢迎提供。

有意捐赠的市民,都能享受泉州档案馆专家免费鉴宝服务。

展示

泉州最早老照片 拍摄于121年前

昨天,泉州市档案馆保管利用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现存最早的一张照片,是拍摄东西塔的一张照片。它拍摄于光绪十八年(1892年),距今已有121年,真实地再现了100多年前东西塔的“庐山真面目”,弥足珍贵。

该馆还向公众展示了3张开元寺老照片,一张是清朝末年的开元寺,一张是1926年的开元寺寺庭,还有一张是1952年正在修缮的开元寺。昨天还展示了泉州城隍庙的老照片,想要一睹风采的,不妨前去瞧瞧。

参与方式

若你家有6类档案,欢迎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或致电泉州市档案馆保管利用科22390890;您也可直接到泉州市档案馆(市区庄府巷24号大院10号楼1楼);也可发邮件至dajqz@163.com报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