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大专生想发财走上歪道 撬车窗盗窃达16万多元

qz.fjsen.com 2013-10-16 16:50  何金海 庄凌龙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 本网记者 谢玉妹)守候在银行门口,看到有人取钱出来,案犯马上骑车尾随其后,趁车主走开,撬开车窗将车内的财物拿走。今日上午,晋江警方对外宣布,已将这个在晋江作案3起,盗走16余万元的盗窃团伙打掉,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离开小车10分钟被盗6万元

今年9月18日上午9时许,南安市官桥镇人彭先生在晋江市磁灶镇某银行取了6万元,彭先生是一名工地包工头,当天取了钱准备给工人发工资。取了钱彭先生开着小车回到在磁灶镇的工地。下车时,彭先生将装有6万元钱一个黑色胶袋放在车内,“我特意把钱藏在副驾驶座底下,没想到还是没了。”放好钱后,彭先生锁好车门离开,10分钟左右过后,彭先生回到车旁,眼前的一幕让他瞠目结舌:刚才还完好无损的驾驶座车窗竟然整块破碎,6万元现金被盗。

彭先生问了工地附近的工人无果后,便向晋江市磁灶派出所报了警。

乘摩托车跟踪小车趁机盗窃

警方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后发现,两名共骑一辆摩托车的男子比较可疑。彭先生从银行到工地的路程中,他们一直跟在彭先生的小车后面,保持一定的距离。

通过延伸嫌疑人进入和逃离的路线,警方发现一伙落脚在梅岭街道赤西社区的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同时,民警发现该案与今年1月22日发生于池店镇的一起盗窃案作案手段相似,遂将其串并侦查。昨晚7时许,晋江警方兵分两路在泉州丰泽区抓获犯罪嫌疑人莫某(男,32岁,广西来宾人),在石狮市长途汽车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雷某(男,31岁,广西来宾人)。

广西大专生想发财走上歪道

据了解,今年32岁的莫某是一名大专生,酷爱足球,抓捕当天,其刚好在踢足球。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蹲守至其踢完足球后才将其抓获。“在磁灶镇的工地上我们偷了4万元,我和雷某一人2万元。”在审查中,莫某和雷某各自交代了其在9月18日的盗窃案中只分的2万元,共计4万元,但彭先生丢失的是6万元,前后不符,令民警疑惑不已。经过进一步审查,莫某才交代了事实:“我父亲生病了,急需用钱,所以那天我偷偷藏起了2万元。

据莫某交代:其去年来到晋江市,本来是想做一些关于鞋子的生意,后来听说尾随银行储户然后盗窃来钱快,其便抛开了做生意的想法走上了歪道。“别人告诉我撬玻璃很简单,几秒钟就可以解决,但去年第一次偷东西,我撬了2分多钟,那次我们盗了8000元。”莫某说。

目前,莫某和雷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的侦查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