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车间实现智能化 推动生产工艺新进步

2018-10-23 22:02:05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坚持高质量发展 落实赶超目标系列报道七:

晋江:车间实现智能化 推动生产工艺新进步

车间内,上千台机器齐齐运作。东南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 摄

工人正在车间作业。东南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10月23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1100台喷水织机在车间齐齐运转,在机器旁工作的工人数量却远低于机器数量,这是记者22日在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峰公司)看到的画面。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车间智能化后,公司一个车间的工人数量从530名缩减为190名,节省了64%的人力。

近年来,晋江市每年投入近亿元支持企业引进高端设备、高端技术,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目前有超35%的规上民营工业企业应用或部分应用智能化、自动化装备,龙峰公司就是其中一例。据了解,龙峰公司引入国际高端织造设备,大力提升生产的自动化水平。“传统的织机没有端口接入,人工生产质量有时会出现小问题,生产效率也比较低。”龙峰公司副总裁翁志涵告诉记者,近几年,公司开始用机器代替人工,引入国际高端织造设备后,生产效率效率提升了27%,用工也大大减少。

智能化的推进为生产工艺的精益求精创造了条件,翁志涵介绍,以一款羽绒服的双层面料为例,传统羽绒服是将绒料填充进面料再缝合,而公司通过自动化设备将面料先做成密缝的双层,“然后像打气球一样,将绒料灌充进面料里边,避免了绒料容易渗漏出来的缺陷。”

据了解,除了龙峰公司外,还有部分晋江企业率先在智能改造中取得明显效益。恒安生活用品智能化制造项目建成后节约人工80%;百宏公司实施的涤纶长丝熔体直纺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带动产品不良率由3%降至1%,单位产品能耗降低20%,人均年产值提升了50%;华宇实施经编机自动断线检测技术改造,带动提升生产效率10%、降低次品率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