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发光面料身上穿 石狮企业着力发展“新科技”

2018-10-24 07:38:49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坚持高质量发展 落实赶超目标系列报道八:

发光面料身上穿 石狮企业着力发展“新科技”

发光的口罩与衣服在黑暗中十分显眼。东南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 摄

柔屏产品做成的婚纱十分吸睛。东南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摄

东南网10月24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走在路上,身上穿戴的衣服、鞋子与口罩发着光亮,并可以随自己操控变换颜色,这个画面是不是很吸睛?这样的服饰可是真实存在的。22日,记者在石狮市森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内就看到了一件件亮着光的产品。

“我们的产品具有传统+智能性的特性。”公司研发总监蔡金龙告诉记者,这些发光的产品植入了自主研发的柔屏产品,可以发出光亮,还可以自由变色,外表酷炫,满足了年轻人对时尚的追求。

据介绍,柔屏产品运用了一种叫导光纱的发光面料,通过在光学纤维上结合天然纤维或化学纤维纺织成各种织纹的面料,并且通过隐藏式LED灯提供发光光源,从而使面料拥有流光溢彩的效果。用柔屏产品做成的服饰不仅吸睛又实用,夜跑或者夜骑的人穿了可以起到醒目的作用,保护了人身安全,“以后我们也会将这项技术用在健康类产品上,在衣服上植入传感器,穿上后产品会自动探测和读取人体的各项数据,随后反馈给穿戴者。”蔡金龙说。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者可以对柔屏产品进行充电和控制。蔡金龙介绍,面料中设置了隐秘接口,可用移动电源对LED屏进行充电。“在部分产品中,LED屏可以与手机App连接,在App写下文字和图案,就可以同步呈现到LED显示屏上。”

据了解,近年来,石狮市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完善科技政策体系。石狮加大科技投入,2015—2017年累计财政科技投入5808万元,年均增长10%;推动组建智能产业联盟,调动社会力量;发挥示范引领,实施“科技小巨人”跃升,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和知识产权“双优”培育计划,培育创新主体;提升平台建设,强化中小企业科技公共服务,着力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助推经济更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