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机械手臂不简单 轮毂生产也要智能化

2018-10-24 09:50:55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坚持高质量发展 落实赶超目标系列报道九:

南安:机械手臂不简单 轮毂生产也要智能化

工作人员在机械手前查看机器运作情况。东南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 摄

车间内,工人正在进行轮毂试漏与精修。东南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10月24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在南安市,有这样一家公司,轮毂生产技术媲美国际水平,年产量达到250万只,是日本丰田汽车轮毂的供应商,也是我省第一家日本著名汽车产商的汽配供应商,这便是福建申利卡铝业发展有限公司。2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公司,了解了其高效率生产背后的“法宝”。

进入车间,一个庞然大物出现在眼前,申利卡铝业发展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刘建家告诉记者,这是公司于2013年投用的机械手,主要用于轮毂旋压。旋压铸造是轮毂制作过程中一项关键的技术,主要是通过持续的旋转冲压,使轮毂轮辋部位的结构不断地在挤压过程中延展,从而提升铝的强度与密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应客户需求引进国外技术,投入使用了机械手,1分钟内可以旋压1个14寸轮毂,一天可以完成1200个左右,从而提升了30%的生产效率,“不仅是效率提高了,安全性也高了,比如我们一个轮毂,轻则7kg左右,重则达到15kg以上,旋压过程中人工搬运的危险较大,有了机械手,大大降低了搬运的危险性。”

据了解,自2006年创立以来,该公司不断改进生产技术,进军国际市场,于2011年成为日本丰田汽车轮毂的供应商。公司负责人介绍,智能化与现代化的生产设备是高效率生产的保障之一,目前生产过程中的氦气试漏环节也使用了智能化机械,大大减少了失误。2017年,公司的产值达到了5亿,年产量250万只,其中有180万只销往了日本,而在明年,公司也将投资建设年产600万只轻量化智能制造汽车轮毂项目,“到时候,从铸造到包装可以实现产品无落地,全部使用机械进行操作”。

今年来,南安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做好稳增长、增效益、调结构、促转型等各项工作,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1—8月份,南安全市工业增加值完成324.83亿元,比增9.0%;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86.34亿元,比增9.3%,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1573.08亿元,比增14.1%;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比增31.5%,增幅居泉州各县(市、区)第6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