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智能科技进教室 解锁教学新方式

2018-10-25 16:55:51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坚持高质量发展 落实赶超目标系列报道十:

安溪:智能科技进教室 解锁教学新方式

研发人员正在介绍商显教育一体机的各项功能。东南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10月2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傅心玫)老师在讲台上通过操作触摸屏进行点名,完成文件接收、课堂记录、写板书、分组讨论等教学内容,学生在台下通过平板与台上老师进行互动。这样的教学场景已经不止存在于想象中,在位于安溪县的福建省大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记者就看到了这样一间智能教室。

据了解,大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主要生产海尔笔记本、平板电脑、手机、商显设备、教育设备等各类产品,公司作为海尔互联网产品的核心生态圈之一,立足于研发及制造,致力于打造安溪智能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公司副总经理邵海江告诉记者,智能教室的研发主要是为了提高老师和学生教与学的效率,目前安溪县已有两所学校应用这套商显教育一体机。

除了智能教室,记者在公司展厅见到了许多台不同尺寸的液晶电视成品,邵海江说,公司已有2条全自动笔记本生产线投产,2条TV模组生产线也投入了生产,“32寸的电视整机组件我们一天能生产5000套,目前公司已接到海尔的20万台液晶电视订单”。

高效的生产得益于智能化的推进,邵海江表示,智能制造服务于生产线,企业的人工成本做的是减法,而智能制造服务于产品,企业的利润做的就是加法,“目前我们全自动化的模组提升装置已经完成,打包环节也设置两台机械化装备进行配合,大大减少了人员使用量”。

据了解,今年来,安溪的工业经济稳定增长。1—9月全县规上工业产值552.07亿元,比增15.2%;工业增加值147.27亿元,比增9.4%,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146.88亿元,比增9.7%,增幅在全市排第五;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4.4%。安溪行业发展稳中向好,机械制造业、食品加工业、包装印刷业、建材加工业、采矿业、光电业、茶叶加工业、电源制造业、家居工艺品业规上工业产值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