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19日将提前启动春运 温暖外来人员返乡路
2019-01-18 20:37:01 谢玉妹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临近春节,石狮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踏上了返乡路。石狮也将于19日提前启动春运工作,为数十万旅客的放心出行保驾护航。

返乡的人们将各自的行李装车。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陈培源)临近春节,石狮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踏上了返乡路。石狮也将于19日提前启动春运工作,为数十万旅客的放心出行保驾护航。

18日上午,记者在石狮客运中心站内看到,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背着行囊、拉着拖杆箱,携家带口,开始了春节返乡路。

由于外来人口比重大,石狮每年的春运都比其他地方提前,往年是提前5天,近几年则是提前2天。虽然还没正式启动春运工作,交警们已经在向驾驶员和乘客分发《安全乘车手册》了。

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乡

9点半,来自湖北潜江的丁元斌和十余位老乡正在大巴车旁候车,他们坐的是10点的班车,从石狮到湖北的班车,可以直达潜江,要坐23个小时。十几个人今年4月一起到石狮的一处建筑工地做泥水项目,虽然近一年没回家,但是这次回家过年,打算正月过完才回石狮。

“石狮挺好的,天气很好,不会冷,工资也都结清了。”丁元斌今年57岁,大儿子和二女儿在湖南做电商,小儿子在杭州工作。今年过年,儿女们都要回家。“过年肯定要回家的,一家团聚嘛,过完正月再出来。”丁元斌从2004年开始外出工作,每年都会回家过年,对于乘车途中需要的东西,早已准备好了。

今年21岁的陈奇文同样来自湖北。这个年轻的姑娘一手拿着包,一手牵着5岁的弟弟,行李则由父母负责。陈奇文的父母在石狮一家服装加工厂已工作十几年了,陈奇文在5年前也跟随父母来厂里做事。如今,全家每月收入有1.3万左右,陈奇文对目前的家庭收入和生活状态感到很知足。她贴心地为家人准备好了零食、饮料在路上吃,还给弟弟带了玩具。虽然老家已经没有家人,但一家人还是要回家过年。“回家见见老朋友,好好休息下。”陈奇文一家,也将在老家过完正月后再回石狮,这是他们一年到头最长的一次假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