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今年春运 泉州1296名驾驶员不能参加

2019-01-18 22:04:11 林婕 蒋国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蒋国栋)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为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泉州市交警部门采取多项举措,保障春运期间泉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深入企业排查 设置爱心驿站

据介绍,在春运开始前,泉州各地交警部门组织深入辖区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货运等重点车辆运输企业,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检查运输企业是否落实客运车辆日趟检、动态监管、2时到5时停车运行及接驳运输制度规定。督促各辖区客运企业上报参加春运车辆及驾驶人的基本信息,由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管部门对客运车辆和驾驶人人进行资格审查工作,禁止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梳理排查“营转非”大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校车等五类重点车辆,做好催检、催报废工作。督促各地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一次路面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逐一发函道路主管部门或书面报告党委政府建议尽快整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设置临时安全防护设施。

春节期间,泉州市将暂停剧毒化学品运输审批。春运开始后,泉州市交警执法站将启动,开展执法检查,并协同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对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校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同时对假套牌、凌晨2时至5时违规通行客车进行预警、处置。各地交警部门将继续组织开展春运“情满旅途”活动,依托交警执法站(春运执法服务站)等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对报警求助的群众积极给予帮助。

1296人不能参加春运 市民可举报交通违法

近期,交警部门对客运车辆和驾驶人进行资格审查工作,禁止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统计结果显示车籍地、驾籍地在泉州的共有:逾期未检验客运车辆166部,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34部;逾期未换证的B1证以上驾驶人86人,逾期未审验的B1证以上驾驶人907人,记满12分(含12分)以上的B1证以上驾驶人303人,这些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将不能参与2019年的春运。

交警提醒,春节期间,祭拜、敬香、庙会、社火等民俗活动较多,为确保出行安全,请“香客”不要乘坐“黑车”、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无牌等非法营运、禁止载人、安全隐患大的车辆。春运期间,欢迎广大市民群众通过拨打110、28018122等举报电话,并采取拍照、摄像等方式固定证据,举报反映超员、超载、酒醉驾、疲劳驾驶、交通肇事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配合交警部门管理道路交通秩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