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仰恩大学举行“四史”教育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展览

2020-11-19 19:16:08  林鸿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师生观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实物展 陈晓威 摄

师生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述红色故事 陈晓威 摄

东南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林鸿 本网记者 谢玉妹)18日下午,仰恩大学“四史”教育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图片实物展在新区图书馆开幕。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展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展览主要由“四史”知识图片展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实物展两部分构成。其中,“四史”知识图片展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部分组成,以历史时间线和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以图文形式回顾了“四史”的部分重要历史事件;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实物展则包含“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伟大意义 历史贡献”五个内容讲解部分,同时展出了130余件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期间的珍贵物品。

展厅现场,红色元素格外醒目,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各个时期重要历史事件图片,中国人民志愿军穿过的军装、用过的冲锋号、水壶,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黄继光、邱少云挂像……138件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实物和仿真物件近距离呈现在眼前,一张张“四史”知识图片展板整齐排列。现场还播放红色影片《上甘岭》,用影像资料生动还原志愿军战士的热血故事。

据仰恩大学党委书记何宏舟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仰恩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丰富和拓展了新时代仰恩大学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旨在引导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尊重历史,方能正行致远,崇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忠坚爱国,才能实现价值。”洛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逢生勉励师生,深刻认清世情国情党情,保持危机意识,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在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中实现自我价值。

泉州团市委书记徐悦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党的领导下,自觉深入学好“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努力增长才干,勇于创新、勇于实践,有理想、有担当,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兵讲述他们的故事。同时,仰恩大学还弘扬“五老”精神,聘任老兵谢荣华、杜荣华、杜丕欠、吴泉益、杜跃进为学校“传承红色基因校外辅导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