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惠安之约 ——2022年惠安县“鸿鹄归来”大学生返乡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2-08-25 11:30:16  来源:惠宣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情系惠安,鸿鹄归来。今年来,惠安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市人才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优秀大学生返“惠”计划,打造“鸿鹄归来”惠籍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就业品牌,提升惠籍青年人才返惠就业创业的“驱动力”,引导“鸿鹄们”扎根惠安、兴业惠安、奉献惠安,为奋力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感知魅力惠安的奋进“密码”

参观红色革命遗址、祭扫烈士墓,重温惠安百年青运史;体验掌中木偶戏等非遗项目、打卡网红旅游景点,增进对惠安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走进中化、达利、慧芯等龙头企业参观交流,实地观摩智能化、数字化车间,了解惠安本土企业和特色产业的转型发展;聆听人才政策宣讲、形势政策讲座和主题团课,感受家乡惠安风采和对优秀人才的求贤若渴……8月9日—13日,惠安团县委联合县委人才办、县教育局举办2022年惠安县“明日菁英·智惠之行”青年人才成长营,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让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惠安、关注家乡变化。

“近年来,惠安致力打造‘情系惠安 鸿鹄归来’专题活动品牌,每年寒暑假期间常态化开展大学生返乡系列活动,搭建惠籍大学生返乡施展才华的平台。”惠安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K:报道组2022 报道组晚报文图原稿20220825  大学生暑期实习20220825 大学生实习惠安小岞镇开展“青春有我 家乡有我”大学生返乡系列活动   惠安县委人才办供图.jpg

惠安小岞镇开展“青春有我 家乡有我”大学生返乡系列活动

注重青年引育。在今年暑期,惠安全县12个镇也都分别组织“鸿鹄归来”大学生返乡系列活动。一方面,从县情讲解、探寻家乡的红色历史和发展密码、沉浸式感受家乡之美等多方面开展系列专题活动,让节假日返乡的大学生获得有别于校园生活却同样精彩的体验,增进家乡归属感。另一方面,致力培育大学生公益精神,充分利用暑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组织大学生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非遗文化传承、文明实践等各类公益活动30多场次,涵养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品质。

搭建活动平台。多部门联合聘任85名校园“引才大使”,系统摸排惠籍优秀大学生信息,建立青年储备人才库,目前已入库青年人才525名。打造后窑青创街区,吸引侨创空间、闽宁合作馆、鼎模农场、云想众创空间14家代表性青创企业入驻,入驻企业累计达60余家;聚力将青创街区打造成集创业、文艺、社交于一体的青年社区,2022年以来累计举办各类活动9场次,吸引返乡大学生450人次参与,造浓青创街区氛围。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