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组织高层次人才“充电” 泉州鲤城创优人才服务

2022-11-16 23:15:00 施远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层次人才参加篝火晚会。吴睿鑫 供图

东南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参加此次高层次人才疗养研修活动,让我在放松之余,也认识很多新朋友。”来自鲤城区的泉州市高层次人才黄丽凤说道。最近,她与来自鲤城区各领域20多名高层次人才在永春县度过愉快的3天2夜。

据了解,为深耕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营造尊才、敬才、爱才良好氛围,鲤城区委人才办、鲤城区总工会联合主办“砥砺奋进新时代,人才扬帆再启航”——鲤城区2022年高层次人才疗养研修活动。

疗养研修活动行程丰富,融合政治引领、专业交流、文化体验、休假疗养于一体。活动期间,高层次人才们参观红军书院,感悟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品格;追随《乡愁》印记,在余光中文学馆感受深刻爱国情怀;参与交流研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抒发感想,共同为人才工作建言献策。

“尽管大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通过这个机会,深入交流后产生一些共鸣,迸发出思想火花。”黄丽凤说。与黄丽凤一样,不少高层次人才都很喜欢此次疗休养活动,对于他们而言这是一次很好的“充电”机会,他们在活动中也交到了新朋友。

引才聚才更要爱才留才。长期以来,鲤城区重视人才服务工作,着力发挥中心城区文化、公共资源密集的优势,聚焦人才实际需求,从服务网络、服务力量、服务举措三方面综合施策,构筑更优、更活、更有温度的人才发展生态,全力以赴将鲤城打造成为人才价值实现的“鲤”想港湾。

“今年来,我们通过组织开展人才服务月系列活动,加强与辖区高层次人才沟通联系,截至目前,已收集解决高层次人才问题53个、帮助63名高层次人才协调子女入学问题、组织高层次人才参加年度免费健康体检509人次。”鲤城区委人才办工作人员吴睿鑫告诉记者,鲤城持续提升全区1个省级、3个市级和7个区级“人才之家”阵地规范化建设,辖区“人才之家”先后举办青年人才交流会、巾帼人才座谈会等活动20场,拓宽人才互动交流渠道,扩大人才“朋友圈”。

栽下梧桐树,自有凤来栖。接下去,鲤城区将持之以恒厚植人才生态,从人才需求研究服务供给,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完善“住、行、医、教、养”等优质公共配套;进一步深挖鲤城历史文化资源,持续做大“海丝古城”影响力,集成打造融合社交、生活和创新创业服务等元素为一体的人才工作生活场景,以“养眼”风景、“养身”美食、“养心”环境集聚更多人气、才气;通过举办人才服务月、研修班、开展特色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活动,增强人才对鲤城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努力以最好的服务集聚人才,以最优的环境吸引人才,以最大的诚意留住人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