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鲤城:夫子泉畔吟咏古诗颂先贤

2023-02-09 10:05:27 施远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鲤城区委史志研究室 供图

东南网2月9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刺桐城中泮宫里,大成殿下新泉水”……立春时节,在泉州市区府文庙的夫子泉畔,来自鲤城区的诗词爱好者围在一起吟诵宋代王十朋的《夫子泉》,向往来的市民、游客讲述夫子泉的故事及诗的蕴意。

鲤城区自古有海滨邹鲁的美誉,千百年来,诗文华章层出不穷,当前辖区内也有许多诗词爱好者。今年开春,鲤城区委史志研究室联合泉州市古城办、鲤城区文联等单位推出“千年首邑 诗文鲤城”系列活动,通过传颂先贤吟咏泉州古城的诗歌,传播古城丰厚的历史文化知识,传承优秀中华人文精神。

活动现场,古榕树垂挂的串串红灯笼,以及“云山百越路,市井十洲人”“州南有海浩无穷,每岁造舟通异域”“苍官影里三洲路,涨海声中万国商”“世间何处有此水,此州无愧名泉州”等名章佳句营造了浓浓的诗书氛围,源流绵绵的夫子泉畔也成为诗词爱好者们吟诵诗歌的最佳场所。来自晋江市陈埭镇的丁先生驻足聆听《夫子泉》吟,并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通过这场诗歌吟咏让他了解到府文庙的文脉源流。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