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 正文

晋江传统鞋服行业看电子商务 做好产品最重要

qz.fjsen.com 2011-04-18 17:16  巫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典案例

Mr.ing

从零到日销千万的“电商神话”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4月18日讯(记者 胡爱荔)尹志强,现为网络知名鞋类品牌Mr.ing CEO。创业期间,经历过从大学卖鞋被迫退学;和许多商贩一样为了靠近生产源头,来到晋江卖外贸鞋尾货;2008年,建立起自己的自主品牌Mr.ing;仅短短2年多的时间,创造了网上单品销量超过8万双,日销售额达1000万的纪录,其营销模式成为单品制胜的经典案例,业界赋予其“鞋神”称号。

这个“鞋神”是如何运用电子商务来创造销售奇迹的呢?

尹志强告诉记者,来到晋江创业是他的起点,至今,他依然喜欢晋江人的“拼”劲,正是这股“拼”劲带给他坚持的力量。从最初几千元开起外贸货网店,又巧妙使用各种渠道进行免费的网络传播来带动自己网店的流量,由此赚得第一桶金。然后,又毅然转型,放弃外贸货的销售,开始注册自己的品牌Mr.ing,转战广东,重新开始新的网店营销之路。

功夫不负有心人,尹志强发现了属于自己的营销模式。记者了解到,Mr.ing开发的091透气鞋款在2010年5月份的上市带来一个极大的转机,突如其来的大批订单让尹志强和他的员工始料未及,连忙追加大批订单。时至今日,黑色单款竟销售了十万双以上,也带动了其他鞋款的销售,创下了淘宝网上一个惊人的奇迹。

当然,尹志强说,自己的卖鞋生涯中也有过两次失败教训。第一次教训出在做外贸尾货上。尹志强说,“以前做外贸的时候出过这样的情况,因为库存好卖,卖没了就得换新东西,但是原来的产品卖火了,想继续订单,那可能性很小。因为当初库存货是以低于成本的价格买下来的,如今要追加订单,生产厂家不可能再按照库存货的价格销售。”

第二次教训出在模仿ZARA上。尹志强说,有段时间Mr.ing每月可以出200多个新款,那时候是受了ZARA模式的影响。结果,一个仓库杂七杂八的款式,每样剩余几双、几十双,压了资金近100万,现在才认知什么叫聚焦,什么叫“二八法则”。

这教训启发了尹志强,他开始采用“单品制胜”的营销策略,运用“二八法则”打响品牌。尹志强表示:“网络销售应该是一旦发现好款式,就要集中轰炸式销售。”据悉,去年5月热卖的新款透气鞋“阮清风”系列情侣鞋也是采用这种销售法则,使用秒杀来增加销量,在秒杀活动中,4个小时内就卖出7800双,再次创造网络销售奇迹。

而这个80后“鞋神”,对于成功创业,却只总结了四个节点:“想好自己要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干好了怎么分?因为无论什么时候,大家都还是需要为生存而去拼搏的。”尹志强直白的说法引来会场掌声雷动。“要做电子商务,你要想清楚,你的目的究竟是想卖货,还是想做品牌?这很重要。”尹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爱你的消费者,爱你的团队,才有成功的机会。当然,现在的电子商务行业十分缺人,这是因为这个行业发展十分迅速,变化也大,时间短,因而专业的人才很少。这就导致“挖墙脚”的情况很多。但尹志强却认为,定好团队的薪资以及分红的分配制度并切实执行,就是留住团队的最好力量。

在尹志强看来,做电子商务,最关键的是产品的研发能力。他希望Mr.ing品牌接下来可以每天研发出4款新款式,但目前还只能2天研发出1款。“只有研发能力强了,在网络上的销售才有机会夺得自己的市场份额。”尹志强表示。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