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2年泉州市两会> 工作报告 > 正文

政协第十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qz.fjsen.com 2012-01-04 11: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异疆冬海西发展.切实加强联谊交往

要深入贯彻落实海西发展规划,立足重点侨乡、台湾同胞祖籍地的实际,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要积极搭建联络联谊平台,主动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扎实做好穿针引线的工作,团结海内外泉州人,大力弘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要充分发挥泉商发展促进会作用,积极支持和促进异地泉商发展。要进一步调动、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不断凝聚泉商力量,协助党委政府实施“回归工程”,鼓励和引导异地泉商回乡投资兴业,为家乡建设作贡献。要充分发挥港澳委员、特邀委员的作用,进一步拓宽与港澳台侨各界人士的联系渠道,积极开展联谊活动,做好服务工作,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密切同留学归国人员的联系,支持他们参与泉州建设。要进一步发挥泉台民间交流协会作用和运用各种行之有效的途径和渠道,广泛开展泉台民间交流活动,促进泉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主动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五、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坚持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贯穿于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积极探索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开展界别活动的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开展界别活动的新方法新途径,突出政协界别特色,体现政协界别优势。要进一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服务质量、畅通知情渠道等方式,为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要切实发挥广大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自觉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良好形象。要进一步抓好专委会建设,切实增强工作活力,充分发挥政协履行职能的基础作用。要大力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政协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绩效管理活动,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机关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各位委员、同志们,我们正处在创新转型,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泉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履职,开拓进取,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现代化泉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