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公安局召发布会 记者三问停车管理公司
qz.fjsen.com 2011-08-03 07:53  尤燕姿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公司到底是何身份?

没有经过招投标企业嫌成本收不回

截至目前,这一停车管理公司负责人如法人代表,始终没有露面,也没有任何公示信息。此前,一直负责接受记者采访的“泉州市交警支队监管停车管理公司的林警官”则告诉记者,他只是从交警支队“抽调过来,暂时负责”。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提问:

记者:泉州市畅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什么性质的公司?

谢永强:一家独具法人性质的公司。

记者:交警支队能够监管私营企业?

谢永强:市政府委托交警支队牵头组建该公司,该公司的运营服务受交警支队的指导、监管。

记者:怎么没有经过招投标来确认由哪一家社会停车管理公司管理?

谢永强:之前考虑过招投标,即每个车位每天收取7元的费用,但不少企业接受不了,觉得成本收不回来。

记者:如果是私营企业经营停车位,那么企业收入还要缴纳给政府(“全部归财政所有”),岂不是白做事?

谢永强:(没有正面回答)停车管理公司的收入都是有联网的,都有记录在案,每收入一分钱都是可以看得到的,所以肯定是会对收支做好一个交代。

关于停车监管

短信通知违停 车主3分钟内需驶离

就停车监管问题,谢永强同时透露,今后,泉州将建立停车管理信息平台,在各个停车点实行联网,实时发布停车位使用信息。

对进入泉州中心市区的车辆,交警还将在各主要路口,通过诱导屏实时发布停车位的地址及数量,以便车主更快地找到停车位。

此外,针对在主干道违章停车现象,交警支队成立停车秩序管理队,将通过巡逻监控车,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通过联网,即时发短信通知车主,让车主在3分钟内将车辆开走,否则予以贴单处理。

拒缴现象通报

破坏停车卡口肇事车主将被罚

谢永强通报,8月1日晚22时05分许,在丰泽豪园封闭式停车点,一辆闽C1E515轿车由出口逆向行驶,欲进入停车点,副驾驶室内一男子则强行将卡口处的卡杆往上顶,并自称“是丰泽豪园的业主”。当晚22时30分许,一辆闽CN6655轿车,从入口逆向驶出停车点,也将卡杆顶坏。这些被顶坏的卡杆,一直不能升降使用,直到昨日上午10点才修好。

据称,这两起破坏卡杆事件,均被停车点的监控拍下。目前,停车管理公司已报警,警方正介入调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或《道路交通安全法》,肇事车主根据具体情况,可能会面临5~10日拘留并罚款500元,或15日以下拘留并罚款200~2000元等相应的处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