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公安局召发布会 记者三问停车管理公司
qz.fjsen.com 2011-08-03 07:53  尤燕姿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重点查违停 超过3分钟开罚单

在发布会上,谢永强说,交警人员发现实行计时收费后,有些车主宁愿违停,也不愿将车停到路面临时停车位内。

他表示,交警部门将通过路面监控设备和停车秩序管理队到市区各道路上严查违停。停车秩序管理队有5组,他们在路上巡逻发现违停车后,将进行拍摄,同时发信息给车主,要求其在3分钟内驶离;如果车主未驶离,交警将把违停信息录入系统后台,形成违停记录。

两司机故意损坏闸杆 警方已要求当事人做笔录

拒绝交停车费的现象昨天仍不少见,据保险大厦停车场管理员介绍,昨天一天他遇到十几位司机拒绝交费。在封闭式停车场,有司机离开时拒交费,还和管理员发生争执。“遇到这情况我们也只能放行。”管理员介绍,若有司机拒绝交费,终端系统会做记录。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两辆车欲强行进出封闭式停车场,并把闸杆故意损坏。

1日晚上10时5分,一辆闽C1E51×号黑色小轿车从丰泽豪园封闭式停车场出口处欲逆行进入停车场。旁边一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就把闸杆使劲往上顶,让该车进入停车场,造成闸杆不能正常使用,该男子自称是丰泽豪园的业主。

1日晚10时30分,一辆闽CN665×号灰色小轿车从丰泽豪园封闭式停车场入口处欲逆行驶出停车场,驾驶员下车将入口处闸杆用力向上顶,并驾车扬长而去,造成闸杆不能正常使用。

目前,丰泽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已介入调查两案,并叫当事人去做了笔录。两根闸杆已经恢复,并投入正常使用。

交警称,《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7项规定: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可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相关新闻

保险大厦门口

场内车位闲置

场外20辆车违停

昨天,记者再次走访丰泽街试点停车场。上午10时许,在保险大厦路面临时停车场,记者发现,停车场内有七八个空车位,而保险大厦门口停放着20辆小车,均在车位划定区域外,属于违停车辆。

“车主多是在大厦上班的工作人员。”停车场收费管理员介绍,有3辆车属长期占道。“上个月20日,我来停车场上班,车就停在这里,没开走过。”

记者碰巧遇到一位车主陈先生。“我在这里上班,有时一天要出门办事七八趟,反复停车收费太麻烦,价格也贵。”陈先生说,每次回来停车都要重新收费,这计时收费相当于反复收费,一天算下来,是笔不小的支出,不划算。

而几位大厦工作人员也表示,平常上班时,小车都是从早上停到下午下班,停放在临时停车位,一天收费太高了,所以他们宁愿冒险违停。

他们建议收费应实行最高限价,或者给在停车场附近上班的工作人员提供停车优惠。(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