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反扒专业队城市“猎扒” 记者随警体验揭秘
qz.fjsen.com 2011-09-11 08:2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扒手克星

医院里排队,赖先生(红色线圈内)遭众扒手(光圈内)包围。(视频载图)

他们特别神秘。4个月来,行走、蹲守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不为人所知。

他们习惯于“不见光”,为了盯住那些不敢见光的小偷。

他们是泉州反扒专业队的成员。一拨一拨的江湖老手、扒窃团伙就栽在他们的手里。

贼手频出伤市民

终有克星

赖先生站在一家医院的B超室门口,跟着一个小长队往前挤着,急盼护士能早点拿走手中的病历。他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被两个盗窃团伙同时盯上了,七个小偷,交叉着,在他身边轮番寻找机会下手。

第一拨小偷3个人,一个紧跟在赖先生身后排队,靠得很近,试探了几次没得手。第二拨小偷4个人,分散在赖先生周围,在护士喊号时摸走了他的钱包。

在23路公交车上,一位小姐看到身边突然多了好几个人,围住了她和男友。男友把钱包放在了裤子的后兜里,已经有一只手伸过去了,她很警觉地把手放进了男友的裤袋,试图保护这个钱包。公交车到站了,身边的那几个人开始往车门挤去,就在她以为他们准备下车的时候,她和男友被人撞了下,她一声惊叫,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男友裤兜里的手机,已经被一只不知从哪里伸过来的手,瞬间偷走了。

万祥数码城门前,两辆摩托车慢慢向路边停着的一排电动车靠近。放下一名中年男子后,两辆车停在前方望风。男子走到一辆蓝色的电动车前。他先拍了拍车坐垫,然后迅速退到一旁。四下观望,他又冲上前,拉开坐垫剪断报警器。之后,又立马退了回来。再看看周围,该男子走到电动车旁,用力一掰车把,推着车子跑了。望风的两辆摩托车,也紧跟着电动车,迅速离开了现场。整个偷车过程不到两分钟。

在市区美食街一家川菜馆内,黄女士和朋友边吃饭边聊天,她把包放在隔壁凳子。包的拉链没拉好,红色的钱夹露出一个角。黄女士聊得正欢,她没发现一名男子走过身旁,将外露的钱包牵走。钱夹里的3100元和银行卡、证件……就这样都丢了。

这一幕幕失窃案件就发生在你的身边,很真实。公交车上挤一挤手机没了,商场里逛一逛包被割了,停着的电动车、摩托车转个身就被偷了,连去医院看个病也被扒了……

对于每个失主,无不咬牙切齿,或许一次失窃的经历,损失的不仅仅是金钱,也许还要花很大的心力,去补证补卡补资料。而一些信息的丢失,比如手机,或许将意味着,你与一些人的联系也就此终止。

“被偷了也没办法,谁没被偷过,只能算了,自己倒霉。”被偷了4000多元的赖先生说,之前家里人也有被偷过,但没被偷走这么多东西。他反复说着,证件、银行卡已经补回来了,没有必要再麻烦下去。

小偷们总是凭着自诩炉火纯青的扒窃伎俩,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就偷得财物,并且神出鬼没地迅速消失。许多盗窃分子形成了团伙,他们以偷为业,以偷为生。

他们没有留意到身后的另外一双眼睛。8月8日,这个盗窃团伙在准备再次行窃时,被反扒专业队民警抓了现行。

反扒专业队是他们的克星——他们以专业打击路面犯罪为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