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泉州反扒专业队城市“猎扒” 记者随警体验揭秘
qz.fjsen.com 2011-09-11 08:2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反扒队员在医院端掉盗窃团伙 (视频截图)

横行医院十几年

一朝覆灭

将盘踞医院十几年的盗窃团伙端了,这让整个反扒专业队津津乐道了好长一段时间——“很带劲啊,我们才组建一个月,他们都是十来年的老江湖了,很不容易啊!”

6月开始,市区几大医院检查诊室、挂号处、收费处、电梯这几处人流密集的地段,许多前来就诊的市民被偷了都浑然不知。盘踞最久的,是以付某胜为首的盗窃团伙。

前文所提的赖先生,就是被这些老江湖偷的。那天,他的胸前挎着一个小皮包,皮包里放着刚从银行取出的近4000元钱,带母亲到医院看病。

在民警取证所得的一个画面中,吴某宝在赖先生左边负责望风,警惕地看着四周,打量着每一个人,他既要寻找目标,又要提防有警察藏在其中。他的几个同伙分散在附近,彼此装作不认识,只是偶尔交流一下眼神。

赖先生一手拿着病历,一手还下意识地护着皮包。在他身后,另一个盗窃团伙的一个扒手,不时试探地伸手向前,但都没成功。

不一会儿,护士出来叫号,赖先生举着病单挤到人群前面。付某胜一伙的另外两名扒手,也挤了进去,人群一下子乱了。“本来是护着包的手也举起来了,顾不了那么多。”混乱中,赖先生皮包里的现金、银行卡、证件,裤袋里的手机,被扒手付某胜洗劫一空。

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付某胜得手后,将赃物夹进病历本,钻出人群。同伙的吴某宝三人也随即从出口离开。赖先生直到要付费时,才发现遭了贼。

7月4日,68岁的曾大爷在儿子媳妇的陪伴下到中医院看病。到B超室排队时,儿子媳妇到外买东西,曾大爷便自己一人站着。到了收单时,曾大爷也随着人群向前挤。扒手付某胜整个贴在曾大爷身上,将他兜里的300元掏走。

得手后,付某胜一伙不满足这仅300元的“战果”,仍留在现场搜寻着下一个目标。这时,排完号的曾大爷发现自己的钱不见了,忙回身寻找。几人站在曾大爷面前,毫无惧意。

8月8日,经过近一个月的蹲点,反扒专业队将又欲作案的付某胜四人当场抓获。民警黄锦钊说:“这一伙人以偷为生,每天出动,一定要达到目标才肯罢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