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晋江东石《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解读
qz.fjsen.com 2011-09-16 13:59  王婉芳 施纯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江市东石区域金世片区改造工程《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解读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16日讯(记者 王婉芳 通讯员 施纯烽)

核心提示

金世片区改造是晋江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东石区域发展建设的重点工程,是开发安东园区、建设东石新城,实施省级小城镇旧区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必将有力地带动东石的新农村建设,推动东石跃升发展。

该项目位于安东路延伸段,西临安海湾,东临古寨路,北临东石码头,是贯穿安东园区和东石新城的必经之地,涉及东石镇第一社区,房屋拆迁总面积约82000平方米,涉及502户,房屋293幢。

项目建设主要分为道路建设、安置区和商务住宅区三大部分。金世片区改造将定位于建设宜商宜居的滨海新社区。其中,安置区位于安东路延伸段西侧,毗邻安海湾,届时将建成环境优美的现代滨海居住小区。

经过一个多月的公开意见征求及多层面、多形式的座谈会、研讨会,历经二十多稿反复修改完善,《东石区域金世片区改造工程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已经出炉。

昨日,东石区域发展建设指挥部就该项目补偿安置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指导思想

方案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按照晋江市有关政策规定,根据东石的区域、资源现状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实际情况,充分借鉴和吸收周边项目的成功经验。指导思想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依法公正。方案的手续认定,用途认定、政策把关、纠纷调处,都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执行,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

(二)让利于民。指挥部充分动员群众参与方案制订,通过进村入户、召开座谈会,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合理要求,尽可能体现在方案中,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权益。

(三)保障民生。方案的制订充分考虑区域实际情况,一是低层私建民宅非常多,二是有一些居住和经济困难户。指挥部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都将在方案中给予政策上的适当照顾。具体共有四项,过渡租金保障、居住困难保障、失地农民养老保障、老人生活费补助。均须经申请、公示、评议程序,严格把关认定。

其中,过渡租金保障:对实际居住在被拆迁房屋内且经济困难,过渡费过低不足自行租房过渡的,给予增加过渡租金,保障平稳过渡。

居住困难保障:人均面积(包括本征收区域内的住房面积和区域外的其他住房面积)不足35平方米的居住困难户,可照顾至人均35平方米,购买价按1300元/平方米计算。属居住经济双困户的,可直接照顾至人均20平方米保障居住,应缴安置房款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减免。被征收人要求参照居住困难户照顾购买至人均35平方米的,超出人均20平方米部分的购买价按1300元/平方米计算。

(四)阳光拆迁。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将由晋江市委、市政府确定成立的指挥部统一组织实施,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方案开展工作。为保证统一标准、公平公正,指挥部专门成立由市镇老领导、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贤达和相关群众代表组成的监督组,对安征迁工作实行全程监督。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