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泉州治大病可用住房公积金 本人及家庭成员皆适用
qz.fjsen.com 2011-09-27 08: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泉州住房公积金(以下简称“公积金”)可提取治病。记者日前从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早在2008年,泉州市就出台这项规定,若职工因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和子女发生重大疾病,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治疗。不过,知之者甚少,办理过此项业务的更是寥寥无几。 (记者吴志明)

谁可适用?

本人及家庭成员皆可

前不久,深圳试行住房公积金提取新规,九大类重大疾病可提取本人账户余额。近日,有媒体报道厦门2009年起可提取本人公积金用于重大疾病治疗。不少读者询问,泉州市的公积金除了“最原始”的买房功能外,还有别的用途吗?就此,记者采访了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

原来,早在2008年,泉州市就出台了类似的规定。《泉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服务指南》里明确了提取公积金的21种情况,其中第二十一条规定:职工因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和子女发生《福建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和治疗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印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甲类特殊病种和治疗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所列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申请提取公积金。

治什么病?

几十种重大疾病都适用

“甲类病种”包括多种重大疾病,主要有:恶性肿瘤化学治疗和放射治疗;重症尿毒症透析、结核病规范治疗、器官移植抗排异反应治疗、精神分裂治疗、危重病的抢救等。而其中危重病的抢救又包含猝死、心肺脑复苏、昏迷、休克、惊厥、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急性心力衰竭、严重心律不齐、呼吸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重症中暑等几十种疾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