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十几种情形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如何使用才最划算
qz.fjsen.com 2011-10-13 08:0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观点二

一笔相当可观的“养老金”

市民黄先生在一家大公司上班,月收入6000元左右,孩子刚刚参加工作,房贷早就还清,他表示:“怎么样用公积金最合理、最划算?我觉得这要因人而异,我个人认为,如果不用于购房或者租房等用途,可将公积金作为资产配置组合中的稳健或者保守配置,经过较长时间,会积累较大一笔资金,用于子女教育,或者在退休、遭遇不幸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再提取出来,这可是一笔相当可观的‘养老金’。”

网友支招

让住房公积金钱生钱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相关的理财专家,他们表示,公积金具有专款专用的特性,限制性比较强,因此不能像自己的钱那样可以自由支配,所以用它来理财不大现实。但他同时表示,在购房时,要尽可能地使用公积金贷款,充分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利率政策。

招数一:

用公积金买房出租“套现”

网友“baoka”晒出了“让公积金钱生钱”的妙招:对于已有住房,或者购房时为一次性付款或已全部还清贷款的,可考虑给自己的公积金安排更能有效发挥其作用的用途。如使用住房公积金来购买一套住房用于投资或出租,以避免公积金的闲置。他说,自己一个没有购房需求的朋友买了一套小户型,如此看似不理性的行为却因为公积金的存在而变成高超的理财技巧:利用买房实现了持续性的公积金“套现”,而房产的出租更是成为一个稳定持续的现金来源。

招数二:

选择逐月还款减轻压力

另一个网友“似水”则支招:对于购买首套房者来说,应该遵循先公积金贷款后商业贷款的顺序,这样可充分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利率政策。而在还款方式上,选择逐月还款还是一次性还款,贷款人应根据自己的条件来选择适合的方式。采用逐月还贷方式,借款人自贷款发放后的第2个还款月就无需或减少现金还款,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每月的还款压力且在还款期间能充分使用每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这对于收入不很稳定或资金困难的购房者来说无疑非常有利。他还“现身说法”:自己2009年买的房,用公积金贷款19.5万元,10年期,一个月需要还2200元左右,而他的公积金一个月有1600元左右,办理了逐月还贷后,他一个月只要再还600元左右就可以了,大大缓解了自己的压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