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神秘"鱼雷"岸边睡1年 被告知"不会爆炸"撂海滩
qz.fjsen.com 2011-10-18 07:24  陈世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担心家门口埋炸弹 村民曾心慌慌

据当地一些村民介绍,去年起,这块“疙瘩”就一直被扔在沙滩上,一开始埋在海沙里,后来随着海水的侵蚀,一部分慢慢裸露在外。有些拾荒者过来,都想敲下上面的铜块卖钱。知道的人就警告他们,这是个炸弹,很可能会爆炸。拾荒者听了,就不敢再敲了。

“我就说迟早要出事,可他们就说不会爆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

“家门口埋颗炸弹,我们整天提心吊胆的。”提起离家就10多米的这个爆炸物,黄莲花奶奶摇摇头含着泪说,幸好自己命大,只是受了轻伤。

“不止这一颗啊,在这附近的海滩还有一颗更大的炸弹!”提起此次爆炸,村里的人都很恐惧。不过,令他们更恐惧的是,周围海滩上并不止这一颗炸弹。据村民介绍,在距离爆炸现场数公里远的海滩上,还埋着一颗更大的炸弹,有1米多长,跟大煤气罐一般大小。

担心渔船受损 有人报警求处理

据晋江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的新闻通稿显示,造成爆炸的不明物体是由东石镇光渺村渔民洪胜利,于去年10月左右从东锭岛外拉回岸边置放的,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由此可见,这颗不明身份的爆炸物已被抛弃岸边1年左右。那这个神秘物体到底为何物?又为何被抛弃于此呢?

来自东石边防所的消息显示,今年6月11日,警方接村民洪我炳报警,称在爆炸地点有一“炸弹”。接报警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并在现场找到一疑似炸弹的物体。据悉,这个物体只露出一半,金属外壳脱落,伴有灰色水泥,而下身成水桶形,上身则有4个金属环状可供手提。

据悉,警方将传唤报警人及当时的现场目击村民,具体调查此事。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了报警人洪我炳。据他介绍,今年6月11日,他发现海滩上的这颗炸弹后,考虑到其危险性,就打电话报警。后来,警方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据悉,洪我炳有一艘渔船停靠在海边,担心炸弹爆炸损坏渔船,所以这才报警。

相关新闻

晋江东石"鱼雷"爆炸一死三伤 冲击波撼动小渔村

晋江东石爆炸现场1公里外 还有一"炸弹"未销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