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空中看泉州西湖东西不一样 东侧水质差导致颜色深
qz.fjsen.com 2011-10-20 07: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从卫星图看,西湖东部湖水的颜色明显比其他区域深。

□早报记者 李菁 胡彦明 文/图

近日,热心读者颜先生致电本社报料,称查看泉州西湖的卫星图时,意外发现其中一块区域的湖水水色明显不同于其他区域。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展开调查。

颜色有异区域水质差

对比颜先生提供的卫星图片,以及从网上找到的卫星图片,西湖公园南大门到东入口间区域湖水的颜色的确与其他部分略有不同,比其他区域深。

记者从西湖公园南大门进入后右拐往东入口方向,看到湖面上漂浮着塑料袋、塑料瓶等生活垃圾,部分水面上存在成片不明泡沫。而从南大门进入往西大门方向的湖水看起来则比较干净。

西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东侧湖面的水质的确较其他区域湖面要差一些。从西湖的地形图上可以看出,南大门到东入口之间形成了一个“小湖”,与其他大片区域隔开。西湖的入水口和出水口都在这个“小湖”里,上游引水进入“小湖”后,首先将淤泥和生活垃圾等留在其中。水经过滤流入其他区域,其他区域的水质就要比“小湖”好。

“西湖除了汛期来临时是活水,其他时候几乎都是死水。最近两三个月没有排水,这也影响了西湖的水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