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久旱少雨两水库几乎被抽光 张坂两万人用水难
qz.fjsen.com 2011-10-25 08:0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美峰水库正在除险加固

供水公司

8月中旬开始分片供水

负责向张坂镇这七个行政村和三四家企业供水的,是惠安百源供水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干旱少雨,是造成这2万人用水难的主要原因。从2000年以来,每年1-8月,张坂镇平均降雨量为1025.47mm,但今年1-8月仅降水487.9mm,只有往年的47.6%。

张坂镇玉塘村的西山塘水库和霞美村的美峰水库,是百源供水有限公司向张坂镇供水的两个取水点,距离镇区分别为4.5公里和6.5公里,美峰水库在上游,是西山塘水库的主要补给水源。

王先生说,今年1-8月降雨量不到往年的一半,两座水库的蓄水量太少,加上美峰水库4月份开始除险加固,排空有效库容,仅剩16万吨的死库容,更使张坂镇的供水捉襟见肘。8月中旬开始,每天2300吨左右的供水量已无法保证,只能分成两个片区,每个片区隔两天供一次水。

到了9月底,西山塘水库的有效库容已经用光,百源供水有限公司只能抽取水库底部仅有的3万吨死库容,勉强维持供水。而在这之前的6月28日,早已排空有效库容的美峰水库,开始抽取死库容,每天向西山塘水库补水近4000吨。

10月6日,两座水库的死库容几近抽光。次日,张坂2万人全面陷入用水难的窘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