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提示牌字号大小不一 泉州公交投币提示误导乘客
qz.fjsen.com 2011-11-13 14:5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40路公交车投币箱上的提示牌字号大小不一

本报讯 投币箱上写着大大的“全程2元”,“分段收费”的提示却是小小的。市民黄先生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他近日乘坐40路公交车时,差点被这乘车费给搞糊涂了。

黄先生告诉记者,那天,他乘坐40路车去朋友家聚会。印象中,40路车从市区省五建站到后坂站的车费应该是1元钱,但一上车,黄先生却傻了眼:“怎么这自动投币箱上写着2元呢?”这全身上下只有1元钱的黄先生很是尴尬地站着。后来黄先生向旁边的乘客了解,车费确实只要1元。

“这明明是1元钱的车费,上面怎么写着2元呢?这很容易误导乘客。”带着黄先生的疑问,记者到40路车上一探究竟。投币箱上的黄底标价牌最醒目的当属第一行,用红色字写着“全程2元 不找零”;随后两行是黑色字,写着“客运中心站至临漳门1元,临漳门至仙塘社区1元”;第四行是绿色字,写着“空调开启 加收1元”。每一行的数字均为红色,但是分段收费和空调加收的字体较第一行要小了许多。

记者致电泉州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0路车是分段收费的,“可能是因为分段收费的文字说明比‘全程2元’这些字小一些,才使有些乘客一下子看不清楚”。

不过,还有其他乘客对公交公司的做法提出质疑。在客运中心站准备乘车的乘客苏小姐说,分段收费是关键字眼,不应该把字体弄小了,“很多人上车都是急急忙忙的,看不清楚就直接投2元钱了”。

记者注意到,公交车上下车人流量很大,如果是有售票员的还好,若是自动投币的,司机一般情况下无暇去提醒乘客这一路线是分段收费的。因此乘客要事先了解所到达的目的地位于哪一收费段,上车时要看清楚是如何标价的,或者要主动询问司机,以免黄先生的尴尬处境重演。(实习生蔡明思 记者黄连茂 文/图)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