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于细微之处勾勒城市大美 黄少萍检查市容市貌
qz.fjsen.com 2011-11-30 09:4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如何进一步改善提升市容市貌,营造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带着这样的思考,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少萍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许昆贞和市政府秘书长李冀平的陪同下,深入中心市区部分路段、车站和社区,实地检查路面、绿化、卫生保洁、交通护栏、广告牌设置等市容市貌情况,强调要在节前打好一场整治小战役,以崭新面貌迎接“两节”的到来。

新华南路正在进行的道路“白改黑”将让行车更加顺畅,但眼下存在施工造成路沿破损、建材物料和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等现象;泉秀街靠近中心客运站段因道路整改等原因,非机动车道成了建筑垃圾和枯败树枝的容身之地;年久失修的天后路、通吉路坑坑洼洼,车辆颠簸难行。黄少萍指出,这些问题既有碍观瞻,也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一定要抓紧整改。

受行人踩踏影响,温陵路等主次干道不少绿化带黄土裸露;开元寺围墙外灌木凌乱无章,护栏破旧黯淡,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不甚相称;通往福厦高铁泉州站的普贤路绿化带上,星星点点的垃圾随处可见;站前广场前的空地,高低不平,杂草丛生,影响了高铁站这一窗口的景观。对于这些现象,黄少萍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该补种的补种,该修整的修整,该清理的清理,该规划绿化的要规划绿化。”

“东湖公园门口广告牌设置要更加合理;南俊路北拓和普贤路扩改工程的围墙要规范建设;宝洲街路沿和护栏破损要及时修补;温陵二期小区要做好市政设施配套,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江滨路(虫寻)埔段渔船码头的交通护栏安装要在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充分考虑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完成实地检查后,黄少萍指出,一个城市的大美往往体现于细微之处,市容市貌的点点滴滴正是题中要义,不仅关系着市民生活品质,也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是城市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又一张名片。见微知著、积少成多。解决市容市貌的小问题,就是在书写泉州城市形象和品位提升的大文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从自身管理辖区和权限范围入手,进一步排查梳理存在问题,打好集中整治的小战役,以点带面改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城市管理全覆盖;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果。特别是市直各职能部门和中心城区,务必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规范化管理标准,同时积极发动街道、社区和市民参与,共同营造整洁有序、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住建、规划、市政、执法、交警等市直相关部门以及鲤城区、丰泽区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